抗洪精神,我们的民族精神
2016-07-06 15:38:58 来源:汉网

今年进入汛期以来,我国江南、华南等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长江干流及鄱阳湖、洞庭湖水系江河相继发生特大洪水,湖南、湖北、江苏、广东、广西、江西等地不少地方遭受持续暴雨、大暴雨袭击,受灾人数之众,地域之广,历时之长,为近年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一些地方山体滑坡,民房倒塌,群众遭受洪水围困、冰雹袭击,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达数百亿元。

“洪水无情,人间有情”,灾情发生后,从中央到地方,众志成城,情系灾区,凝露力量共同战胜灾害,走出困境,在各个方面都给予灾区最大的帮助!为了战胜这场自然灾害,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共投入强大兵力,各级政府组织调动了800多万干部群众参加抗洪抢险。在这场抗洪抢险斗争中,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灾情就是命令”,涌现出一大批“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抗洪英雄”,他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忍受长时间的烈日暴晒和洪水浸泡,在江堤上风餐露宿,夜以继日的艰苦奋斗,把个人的利益抛之脑后,把个人的生死置之度外,体现了中国民族特有的精神!抗洪军民在战胜这场大洪涝灾害中所焕发的精神和力量,感人至深! 灾区人民就是自己的亲人!抗洪中有不少的英雄们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竭尽全力为灾民早日脱离苦境提供更大的获救度。 祖国为你们感到自豪,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的不畏艰险、奋勇顽强的精神深深的感染着全国人民,中国的建设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种不畏艰难困苦、迎难而上、愈搓愈勇、积极向上的民族精神,才会有今天我们祖国的繁荣与稳定!

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是伟大的生机蓬勃的民族;一个伟大的崇尚英雄的民族,是前途灿烂、不可战胜的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与自然灾害的抗击中,一切以人民利益、国家利益、全局利益为重;以不怕困难,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旗帜;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同舟共济、坚韧不拔、自尊自励传统美德为血脉传承,形成了共同抗击自然灾害的殊死搏斗中的交汇点──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毅力,中华民族总将会战胜一切困难,实现伟大中国梦!(王建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