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面前 党员干部应挺在最前面
2016-07-06 20:37:49 来源:汉网

李克强5日视察湖南岳阳长江干堤荆江门电排堤段汛情和防汛工作。总理强调,要确保长江干堤安全,对支流垸坝该保的也要保。他勉励当地负责人,你们在保卫自己的家园,也是在守护祖国大家园,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7月6日 新华网)

连日来,南方遭遇强降雨侵袭,安徽、湖北等省份出现严重洪涝灾情,备受全国关注。报道显示,当前全国已有1192县遭受洪涝灾害,因灾死亡186人。南方的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日理万机的李克强总理,从北京直飞洪灾最严重的安徽、湖南、湖北,深入洪水肆虐的阜阳淮河王家坝、安徽无为、湖南岳阳长江干堤、湖北武汉等地查看汛情,指挥抗洪,慰问一线干部群众和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勉励受灾地区干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顶上头上。总理的话,让灾区群众感动不已,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鞭策。

洪灾面前,党员干部要未雨绸缪,时刻为群众安全着想,努力让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洪水灾害,尽管是自然灾害,人的力量可能无法抗拒,但除了气象等相关部门做好暴雨、滑坡、泥石流等预警以外,各级各地党员干部,要提前做好可行性应急预案,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将问题预测的细一些,应对灾害的能力再提升一些。不能领导来了冲在前,表功作秀一马当先,领导走后比谁撤得都快,生怕把自己淹着、伤着。

灾难面前更显党员干部本色。是不是真正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放在心上,心里是否真的装着群众,抗洪救灾最前线一目了然;谁英雄、最好汉,谁是不折不扣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党员干部,抗洪抢险关键时点,无疑是块试金石,党员干部含金量到底有多少一试便知。灾情就是命令。各级党员干部应该以“豁得出去、冲得上去、坚持下去、顶住压力”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将各种损失降到最低,为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做出自己的努力。

此次长江中下游地区及贵州、广西诸省洪灾来势凶猛,受灾面积之广,受害程度之深,可能超过历史之最的1998年夏季。面对史无前例的洪涝灾害,灾区的各级政府,全体党员干部,不可有丝毫的懈怠与侥幸,切忌只当看客和指手画脚的“评论家”。要将总理的要求化作抗洪抢险的动力源泉,想群众之所难,解群众之所困,把“我是党员我来上”“我是干部看我的”铮铮誓言践行到抗洪抢险的全过程,尽显党员先锋作用与干部吃苦在前、实干在前的本色,只有这样,才能保卫好自己的家园,才是“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的现实彰显。(言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