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面前看人民子弟的大爱和担当
2016-07-07 11:05:56 来源:汉网

6月30日以来,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及江淮、西南东部等地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给部分地区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其中,已造成湖北部分城市间铁路交通中断,武汉市新洲区举水西堤郑元村、黄陂区滠水河支流下石港河等民堤发生溃口。

灾情就是命令,命令就是责任。在最危险的地方,总能看到一个个、一排排的身穿迷彩服的人民子弟兵,他们在筑堤坝、救群众、除险情,不分昼夜的连续作战,演绎了一幕幕当代最可爱的人的大爱和担当,以血肉之躯为城市和群众间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我们可以看到他们一次又一次装填土包、铺填石渣,靠着人抬肩扛、接力传送,堵住了缺口;还看到他们一遍又一遍的转移受困的老人、妇女和孩子。面对无情的洪水,不知疲惫的他们没有休息,没有一口热腾腾的饭菜,只有把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如果把抗灾救灾作为“战场”,人民子弟兵是战场上最可敬的人;如果把抗灾救灾作为“考场”,人民子弟兵是考场上得满分的人。

大爱显担当。面对灾难,他们用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用血肉之躯煅铸了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他们是灾区人民全部的希望,也是这个时代最强的音符。(杨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