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承诺的力量
2016-07-13 11:00:49 来源:汉网

19年前,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官章,在退休第五天就回到曾经工作的山乡,他放下一句话,我以前解决了群众的‘粮袋子’,我要回去解决群众的‘钱袋子’,如今,79岁的罗官章兑现了当年的承诺。”7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罗官章为主角、长达3分27秒的《榜样的力量:罗官章   为了当年的承诺》,这是罗官章在7月3日《新闻联播》头条《聚焦目标   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中亮相以来,再次上《新闻联播》。(来源:三峡日报)

退休的县城干部罗官章为了兑现当年的那一句承诺毅然放弃了条件优越的城市生活回到贫苦的老家牛庄“巡山传艺”19年,这些年他本该享受着像其他退休干部一样安逸舒适的养老清闲日子,但是他没有。他一直默默的坚持着为人名服务的理念,途中遇见了不计其数的艰辛,还为此断去了自己的手指,他却一直没有放弃过为人民致富让贫苦老百姓过上好生活的那一句沉淀淀的承诺。我们不妨看一下,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这种无私奉献的品德又有多少人能做到?让我们细细观察一下在我们生活中有一部分拥有一官半职的官员早已提前过上了退休养老的生活或者更甚是把自己的权利来为自己谋取利益,有些官员连自己的分内事都忘记去完成了,自身的素质差的在为老百姓添乱。在我看来有很多退居下来的二线干部他们有很丰富的工经验和人生阅历,正是拥有能力和智慧为人民群众服务、谋取利益的好时段,尽管我们不可能人人都像罗官章那样成为当代焦裕禄,但只要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力无愧良心的为人民服务,我想这样也会得到社会的肯定、百姓的支持,自身的人生价值也会得到很好的体现。

我想一个国家的繁荣稳定离不开每一个像罗官章这样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以国家和百姓的利益为首任的优秀官员。罗官章为社会很好的诠释了正能量的魅力之处,同时把人性中的真善美发挥到了极致。谈到这里,我希望我们当代的年轻人,还有拥有一官半职的官员们请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自己平凡却不失价值的工作岗位上努力的提升自己的价值,真正做到像罗官章一样为中华名族的繁荣昌盛尽到自己的一份努力。我想只有这样我们国家和民族才能盛久不衰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简静岁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