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约车,利弊如何权衡?
2016-07-27 22:28:41 来源:汉网

\

“近日,在安徽,当天凌晨1点多钟,一辆黄色轿车停在路边,在副驾驶座位上一男一女似乎扭打在了一起,女子被拽到车外摔倒在地,男子驾车是驶离了现场。随后这名女子报了警,警方了解到,这天深夜女孩在蚌埠广场附近,通过嘀嘀打车软件叫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车辆准备去滨湖花园小区。”(7月24日,腾讯新闻网)

近日,网络约车在人们的生活中流行起来,的确给人们带来了较多的方便。相对于出租车来说,网络约车既方便、快捷又实惠,服务态度更好,不管是到那个地方都会把你送到,是当前人们出行的首选。网络约车在全国各地的悄然兴起,给人们带来较多方便的同时,无疑也存在某些弊端。

网络约车如何系紧安全带?网络叫车一族越来越多,据网络数据显示,在今年前5月以前,仅华北地区智能出行总人数就高达3.5亿多,正是因为如此,安全的问题显得尤为重要。自这一新兴出行方式的兴起,就发生了多起事件,如果不用法律来约束任由其发展,此类事情还会继续发生。约车软件从表面上看都是要经过平台公司的实名登记才能接单,但是谁又能保证在形形色色的人当中就没有造假的人或者存在有犯罪前科的人呢?这些无疑都成为一种隐患在时时刻刻的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像事件中的女主人公这样的情况,不计其数,有向大众媒体公开了的,也有自己默默承受的,如果再这样任由其发展,不加以制止,不仅不利于社会治安,也不不利于人民的幸福指数的提高。网络约车利与弊之间的权衡,成为现在人们出行的一大头疼之事。

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你是否也曾感觉到我们的生活因此遭受的困扰吗?全国344位残障人联名向交通部门写建议信,呼吁相关部门尽快建立网络约车制度,网络约车平台成为残障人打车时的首选,残障人对网络约车服务的依赖在程度和性质上也是有别于非残障人的,对于残障人还意味着自主和尊严。全国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也在呼吁,希望能够给与相关制度的约束,让他们出行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

网络约车问题频发,没有约束的科技是危险的,现在的问题是需要给“互联网+”立下规范,不能让其裸奔前行,政府部门应该立下严格的制度要求,让行业安全系数能够得到提高,监管部门也应该加强监管,让不合法的车辆合法化。建立制度的约束,才能让出行更加放心。(七月的夜未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