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换届纪律,对拉票贿选说“不”
2016-08-01 09:16:48 来源:汉网

“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换届工作成败。”李鸿忠同志在湖北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刻汲取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的教训,把加强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放在首位。

今年,在省市县乡换届的当口,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更值得大家深刻反思。

明代政治家张居正在《赠毕石庵先生宰朝邑叙》中写到“惧则思,思则通微;惧则慎,慎则不败。”敬畏,就会思考,思考,就会通晓一切;敬畏就会谨慎,谨慎就会事事成功。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更要严以律己,常怀敬畏之心。它不仅仅是一种人生态度,更是安身立命之本。时任仪陇县委书记杨建华用公款,就是因为没有敬畏之心,为所欲为,通过向部分可能成为市委委员的人员送钱拉票的方式,当选市委常委,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决不姑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干部落马,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欲望太多,没有把心管住。作为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自律意识,在思想上戒“腐”,作风上戒“飘”,执法上戒“情”,纪律上戒“松”, 时刻把自己置于“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境地,牢记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陷阱就在脚下、成败就在手中。要永远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着力净化自己的工作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在心中建立一道拒腐防变的长城,在各种诱惑和考验面前把握住自己。

拉票贿选直接冲击党内选举制度,动摇党的干部工作根基,挑战党的政治底线。我们要深刻认识其严重危害性,切实领会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严守换届纪律,从自身做起,对拉票贿选说“不”。(陶敏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