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落实 营造良好换届环境
2016-08-01 08:52:55 来源:汉网

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中央和湖北省委陆续提出了“九个严禁”纪律要求、“九个必须”组织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市县乡换届工作很重要,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历史时期,要靠这批人了。换届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五年一次的地方领导班子换届,换的是引领社会发展、实现中国梦蓝图的“引路人”,换的是打赢扶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的“操盘手”,换的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政治生态“青山绿水”的“施工队”。严格落实九必须、九严禁的相关要求,就是切实增强把换届这件大事抓实抓好的信心和决心,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严格遵守“九严禁”纪律规定,牢牢把握“九必须”组织原则,坚持把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贯穿始终,关键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

激活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在学习宣传上抓落实。学之愈深、则知之愈明,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加强宣传,就是要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责任意识,时刻铭记严格遵守“九必须”组织原则,绝对不可逾越和触碰“九严禁”换届纪律的“高压线”。加强学习,就是要把“九必须”、“九严禁”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层面、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党员领导干部对“九必须”、“九严禁”的知晓率“满格”,让广大群众对换届的信心“满仓”。激活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思想“防护网”,坚决堵死任何思想松懈“小决口”,绝不允许换届纪律“溃堤”。

广泛拓宽监督渠道,在严格问责上抓落实。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强化换届纪律的刚性约束,不是靠纪检机关或者是组织部门的“单打独斗”,要重视发挥各方面的组织协调作用,整合力量、协同作战。要注重整合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力量,发挥他们“从基层中来”的优势,从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中收集违纪问题线索,广开“探照灯”、防止“灯下黑”。对触碰换届纪律“高压线”的,要严格进行问责追究,对类似“换届饭局”这样的歪风,务必严查重处,只要有党员领导干部敢顶风“干杯”,就一定让以身试纪者咽下被问责的“苦酒”,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严纪,让“敢打歪主意”的人付出代价,让“敢动坏心思”的人受到惩戒。(方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