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嫖娼被抓丢的何止是自己的脸
2016-08-01 09:30:31 来源:汉网

7月27日凌晨,延安志丹县公安局一派出所所长在延安市区一酒店内嫖娼时被当场抓获。案发后,涉案所长被治安拘留。延安市、志丹县两级公安机关以及志丹县纪委已对这一事件介入调查。(网易网  7月31日

官员嫖娼,并不算得是个新鲜新闻,也曾屡屡被曝光:江苏扬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军在北京培训期间因嫖娼被抓,两会期间,温州瓯海一官员却在北京嫖娼被抓;洛川县凤栖镇纪委副书记马某因嫖娼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5天;广元市烟草局局长宋明浩在利州区东坝名将天赐酒店耍小姐,被民警现场抓获……卖淫嫖娼这种社会丑陋现象,早就被整个社会所唾弃,然而,身为国家机关干部,竟然在这样的场合,以这样的姿态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到底丢了谁的脸。

作为一名干部,流连于烟花酒巷,出入声色犬马之地,干出嫖妓这样有悖社会伦理道德的丑事,不仅仅是丢了自己的脸,更是让“官”这个称呼蒙羞,让政府形象受损,让公平正义受质疑。这样色欲泛滥的官员,谁又会相信他们会把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

卖淫嫖娼这种社会丑陋现象,是整个社会所唾弃,社会各界舆论所谴责的对象,也是政府所要坚决打击的。然而,身为派出所所长,竟然在这样的场合,以这样的姿态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其党性和干部纪律意识去了哪里?

从人性的角度说,凡人,都有欲望,所谓七情六欲,人之本性。因此,有一定的欲望,并不为过,满足正常的欲望,也是人类文明的表现。但问题是,欲望不能跨越红线,干出违法乱纪的事来。在中国,“万恶淫为首”一直是句至理名言,权力一旦女色为伍,就会成为官员们的“奔命剑”、“追魂手”。无论是如雷政富般包情妇、养小三也好,还是如这位嫖娼的派出所所长也罢,最终的结果都是落得个身败名裂。

此事纪委已经介入,希望相关部门早日厘清事情真相,将查清的事实依纪依法进行处理并向社会公布结果,以彰显公平正义,维护干部队伍的神圣形象。(卿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