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心在英雄的国度接力
2016-08-10 17:25:41 来源:汉网

三闯火海救人、现场20余人在他的呼喊和施救下全部安全脱离险境,而他本人却被严重烧伤,烧伤总面积达98%……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青年王锋火海救人的英雄事迹经过全国多家媒体报道传遍大江南北,感动着整个中国,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的心。(中国青年网 8月9日)

若一个国家能被称之为英雄的国度,则该国家应该有比一般国家更多甚至是处处可见的英雄,且在全民英雄的背后,一定有更加深层次的原因,比如说助人为乐的文化传统、敢为英雄的责任和担当、感化人心的爱心接力……

不要轻易做出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的同时,道德水平却出现滑坡的论断。若我们能用正能量、客观的眼光去观察世界,也许你会发现,感化人心的爱心接力场景其实无处不在上演。

三闯火海救人、现场20余人在他的呼喊和施救下全部安全脱离险境,而他本人却被严重烧伤,烧伤总面积达98%的王锋,火海救人的英雄事迹近日正在感动着整个中国。

负责治疗王锋严重烧伤的当地医院特别是后来转到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医护团队,也在王锋英雄精神的感召下,夜以继日全力救治、与死神抗争,用爱心和“允忠允诚、至精至爱”的救死扶伤精神,挽救了英雄的生命。

火海救人、救死扶伤,不一样的场景,却能让人看到同样的勇敢真诚,听到同样的奋不顾身,感到同样的温暖人心。而正是相互之间感染传递的、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的国民英雄的场景,才有了当今社会的一派和谐和繁荣。

从一个人到另一个人,从一个机构到另一个机构,从王锋的火海救人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人,因为人间大爱而激发的爱心接力,折射着人性的光辉,正在引导着整个社会的向善向好。

为了共同期望的社会更加美好,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爱心在英雄的国度接力。(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