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闹婚变,不做舆论背后的推手
2016-08-17 17:50:53 来源:汉网

王宝强,一个因《士兵突击》《人在囧途》等作品而走红的中国内地男演员,于8月14日凌晨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离婚声明,直指妻子马蓉与其经纪人宋喆发生婚外不正当两性关系,宣布与妻子解除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的经纪人职务。这一消息瞬间点燃了舆论的热情,成为这两天非常火爆的娱乐话题,离婚门各种内幕不断曝光。

明星婚外情、闹婚变,向来都是非常吸引公众眼球的热门话题。王宝强同时遭到本该是最爱的人和最信任的人的背叛,消息一发出,就将焦点推到了舆论的顶端,网络上各种声音不断涌现,有人支持、有人反击、有人借势炒作、还有各行各业借此机会营销自己的产品,可谓是一锅大杂烩。别人的悲剧,却成为舆论场的一场狂欢,这足以让人感慨,为自我炒作,不惜扭曲事实、渲染情节甚至炮制假新闻,实在让人看不下去了。不管王宝强曾带子女做过亲子鉴定、王宝强在某小区同时包养三个大学生等消息是否属实,作为旁人,本就不应该插手。这场离婚门是主角之前的恩怨,我们连配角都算不上,又为什么要卷入这场不道德的网络暴力中?

明星或许是被消费的,在公众的视野中活动,难逃被消遣的命运。但是,在评判任何事物的过程中,都应站在公正的角度,在没有了解到事情真伪时,更不要着急战队。一味的随波逐流,并不利于事态的发展。笔者认为,持客观态度,文明上网,支持对的人和事,不恶意诋毁、谩骂才是每一个旁观者应该做的事。既然王宝强已经通过法律的手段来维护自身权益,相信法律自会秉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还原事实真相,给他一个交代。

虽然公众的网络平台是各种声音的聚集,但基本的“三观”还是应该有的,做一个文明的网络人,不做舆论背后的推手。否则,当网络沦为充满恶意的丛林时,每个人都可能是受害者。(王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