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师”何以能让市长千里公车接送?
2016-09-06 12:06:24 来源:汉网

浙江省宁波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享乐奢靡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卢子跃多次到杭州市西湖边的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宴请。2014年8月以来,卢子跃多次安排公务用车接送浙江省金华市的理发师,往返500公里,到宁波市专门为其理发。(9月6日    人民网)

2014年8月以来,卢子跃多次安排公务用车接送浙江省金华市的理发师,往返500公里,到宁波市专门为其理发。看到这些,令人感到惊诧,这同古代的御用厨子之类的有何区别,官员的意识不变,无论时代如何变换,留下的无疑是群众的冷眼旁观。

通报中显示,卢子跃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使用公务用车、享乐奢靡等等,必然是其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问题。权力有了,位置到了,很多官员也会官大脾气涨,出门秘书端水提包,赴宴也要讲究级别和私密性,整日同老板们为伍,自然也会讲些排场,打着工作需要的幌子,做着一些“符合身份”冠冕堂皇的事,譬如千里公车接送理发师为其理发,这本不应该成为新闻。官员有爱美之心也无可厚非,坏就坏在一些官员对此趋之若鹜的情况下,更多是公私不分,拿着公产当家财,用惯了手,吃顺了嘴,所以对这样千里接送理发师事情也就见怪不怪。

对于这样的奢靡之风,党和政府早三令五申多次,不可逾越党纪政纪红线。但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却总是不以为然,依然我行我素,凭着手中的权力,随意支配着能够驱使的公共资源,总认为身边人不会出卖自己,纪委等相关部门也不会对这些小事轻拭其锋。诸不知,这些问题看似不大,思想蛀洞却是不小。动了以权谋私的念头,就越发不可收拾。

作风问题无小事,作风直接影响做风。补齐这些漏洞,需要一连串的动作去补救。加强党纪政纪的宣传浇灌,强调领导干部的工作生活红线,从教育中扭转领导干部的思维定势和不良习惯,主动从主动从习惯于“宽松软”向适应“严紧硬”转变;再则,审计和纪委监察要敢于发声,加强日常监督,形成制度性、时效性的监管体系,形成人大、审计、财政等多部门联合行动的监督,让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和分管工作费用相结合,对这些公用耗费充分评估把关,从中杜绝私用公销的可能,彻底杜绝类似公车千里接送理发师的丑闻发生。(文/孙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