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上我们忽略了什么?
2016-09-09 10:15:48 来源:汉网

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9月19日-25日举行,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关于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可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安排在省会城市举行的精神,今年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在武汉市举行。(9月8日新华网)

自从有了网络,人类的生活便因它而改变。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走进千家万户,主宰了人们日常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长期以来,人们确实感受到了网络给人类带来的便利是实实在在存在的,人类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了。

但是一个新生事物的出现,有一利便会有一弊。一段时间以后,人们逐渐发现,网络也有一个让人头痛且非常致命的隐患,那就是网络安全问题着实令人担忧,且由于网络的不可控性特点,网络上的各种不安全隐患又让人防不胜防,危害极大,影响至深,无论我们采取何种措施,都难以彻底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络欺诈等违法犯罪行为越来越多,手段方法花样百出、层出不穷。而针对这些问题,国家也出台了一些相关的法律法规,来遏制这些问题的发生,但通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却让人感觉到事倍功半,收效甚微,这不得不让人反思,究竟在网络安全问题上我们忽略了什么?我们需要怎样做才能彻底改变现状,彻底保证网络安全,进而保障每个网民的切身利益,值得我们深思。

每年9月的第三周被中央网信办定为网络安全宣传周,这无疑是对网络安全极为有益的举措。而今年网络安全宣传的诸多“重头戏”又在众人瞩目的武汉上演,这无疑又给武汉这座文化和发展都居于排头位置的城市带来新的希望。

“重头戏”就要出重彩,相信武汉可以把“重头戏”做足做好做出色,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一些更重要的问题。那就是网络安全“重头戏”不只是一朝一夕,或每年一周那么简单,它是需要常态化和执行力相叠加,才能起到实际作用,达到预期效果。

一周的“重头戏”相信谁都能演好,而长期坚持下去的“重头戏”才是关键。只有将网络安全“重头戏”常态化,加之法律法规的严肃执行力,才能最终洁净我们的网络。重视“重头戏”的常态化加执行力,不忽略网络安全的重要环节,在网络安全战役中坚持打持久战,才能最终使我们的网络去污除垢,风清气正,还人们以安全无忧的网络遨游新天地。(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