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张一山流泪看娱乐圈步步惊心之路
2016-09-22 15:25:28 来源:汉网

近日,张一山出席新戏《家有儿女初长成》北京开机仪式。发布会现场记者除了问一些戏相关的问题,还一直逼问其对好友乔任梁去世的看法。张一山咬着牙,低头,感觉都要哭了!(海南新闻网9月22日)

9月16日,著名男星乔任梁不幸离世,让众人一片愕然,娱乐圈众多明星纷纷发文悼念,但乔任梁的生前好友陈乔恩却因为一直保持沉默被网民指责,炮轰陈乔恩不发微博就是冷血就是假朋友。9月19日,乔任梁去世的第五天,好友赵丽颖出席新戏发布会时,她终于打破沉默泪洒现场。当记者提到乔任梁去世的时候,赵丽颖表示很难受,每个人表达方式不一样,无需通过微博宣称自己有多难过,也不是所有人都活在微博里。

暴力看不见,语言也能杀人。娱乐圈这个外表光鲜的大染缸,有多少人追逐着星路,在撕扯着内心前行。除了要背负成名后的各种舆论压力,更要注意作为公众人物的一言一行,稍有不慎就会陷进舆论的漩涡。娱乐是个圈,站在圈里就会被世人指点着过生活,站在圈外,总会有人把压力释放在舆论言潮中。

随着科技的发展,微信、微博、客户端这些一秒就能看世界的科技产物,这也让“网络暴力”得以发酵。作为一种社会现象,网络暴力往往能对当事人造成名誉损害,而且它已经打破了道德底线,往往也伴随着侵权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亟待运用教育、道德约束、法律等手段进行规范。网民们若想获得自由表达的权利,也要担当起维护网络文明与道德的使命。

迈入娱乐圈,便是步步惊心。我们不难看出大众的关注点已经从原始的欣赏电视电影艺术到现在的八卦跟风。笔者认为全社会都应该努力营造一个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社会心态,毕竟社会整体稳态已然存在,少部分人的压力化解选错了方式,我们应该提倡知足常乐的幸福文化,给予社会各个行业以尊严和包容,让社会价值的评判多元化。希望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能确立合理的幸福期望值,在感恩知足的乐观、平和中获得人生的价值,体验幸福的意义。 (文/张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