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人分享互联网发展“红利”
2016-11-15 09:01:07 来源:汉网

2016年11月16日,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全世界的互联网精英将再次相聚,共同分享互联网发展成果,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从1987年9月20日,钱教授发出第一封E-mail,到1994年4月20日,NCFC正式连接Internet,再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短短二十多年,我国互联网已经得到飞速发展。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到7.1亿,普及率为51.7%,互联网已经融入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互联网发展尤其是网络强国战略发表了一系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重要讲话,为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提出指明了前进方向。借助互联网平台,我国已实现政府信息公开上网度78.1%,进一步加快了“服务型政府”的建设进程;一大批专业互联网技术人才涌现,学以致用,实现了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的有效统一;互联网经济在GDP中占比持续攀升,刚刚结束的2016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就创造了总交易额超1207亿的神话。

不可忽略的是,互联网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近年来,互联网诈骗案件、利用互联网窃取其他集体和个人信息、散播网络谣言等时有发生,严重威胁到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引擎”作用,依法上网,使其健康运行,虚拟的网络世界才会带给国家和社会真实的发展和进步,互联网发展“红利”才会被更多人分享。(于玉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