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民警赴五星酒店学“微笑”,请多些包容赞许
2017-01-12 09:15:58 来源:汉网

因下辖派出所被曝态度差,近日西安一公安分局组织户政、外事、消防办证大厅的多名民警赴一家五星级酒店学习“微笑服务”。该公安分局在确保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为首要职责的前提下,要求窗口单位民警在抓好自己业务水平的同时,对标优质服务态度,对照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反省,寻找“专业能力+友善态度”的黄金分割点。(1月11日中国新闻网)

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秩序是警察这一职业被赋予的社会角色,而对于在窗口部门办公的警务人员来说,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则是其主要工作职责,但办事民警态度差也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一些警务人员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脸难看”让不少群众甘愿逆来顺受,毕竟警察这一职业被赋予的属性就是“强硬”。

其实,抛开警察这一称呼的特殊性,只要是在窗口单位、办证大厅从事为群众办事的公职人员,在服务态度上都应该做统一的要求。对于民警赴五星级酒店学习“微笑服务”这一事件,舆论的声音褒贬不一,笔者认为那些质疑警方此举“作秀”的看法,不过是放大了警察这一身份的特殊性,倘若是其他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去学习“微笑服务”,也许社会上将会出现“一边倒”式的赞誉之声。

对于警察学习“微笑服务”,公众和媒体大可不必过于关注,同时,也应给予更多的肯定,毕竟对于这一“特殊”群体来说,主动学习“微笑服务”的态度还是值得鼓励的,这种知错善改的举动,即便是作为典型向其他单位和部门推广也不为过。

政府办事部门“门难进、脸难看”的现状在一些地方仍然普遍存在,拥有五星级酒店的“微笑服务”对于这些部门来说是或许是一种无法到达的理想状态,但若能学得“三分像”也不失为是服务能力的提升。(文/薄娇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