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势勇者”是干部的“时代主题”
2017-01-25 22:01:44 来源:汉网

施瓦布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今世界正面临诸多不确定性挑战,“期待中国成为‘应势而为、勇于担当’的全球领导者”。 习近平主席瑞士之行,用雄辩的逻辑、生动的事例指明了和平发展的时代经纬。(澎湃新闻)

“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进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这句话虽然是习总书记用以形容全球贸易,但是用以形容为官作为也再合适不过。

如果党员干部没有敢于担当的责任与勇气,而是甘做“太平官”,愿做“老好人”,“宁愿不做事,也不愿惹事”,只图安安稳稳过日子,即使庸庸碌碌也没关系。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其实也是折断了作为的“羽翼”,如果问责“为官作为”,此些干部连“抗辩”的机会都没有。

党员干部要争当时代的勇者,敢于担责、敢于创新、敢于作为,其实,并非党员干部的个人问题,也是党组织的机制问题,只有完善了相关机制,才能免去党员干部的后顾之忧,毕竟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一方面是完善容错机制。如果制度过于“生硬”,出了任何哪怕是小问题都要追究干部的责任,完全不给予任何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的机会,那么谁还会去创新,能自保就不错了。所以,就要完善容错机制,清楚明晰的界定哪些失误是被允许的,幅度又有多大,给予党员干部充分的施展才干的空间。

另一方面是完善培训机制。积极营造干部创新氛围,培养干部创新意识单靠党员干部自身的觉悟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外在的“催化剂”,那么就需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完善培训机制,以党员干部自学、自悟为主,以党组织培训为辅,层层深入、不断深化干部的创新意识,让勇者形象成为每个干部的追求。

只有完善的制度保障,才能让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免去后顾之忧,轻装上阵,集中精力在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上大干一场。(胡臣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