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的“束缚”威慑到哪些人?
2017-02-03 11:16:03 来源:汉网

日前,有报道称江苏的一位高中语文老师因为在线授课收费而被举报为“有偿补课”,而后辞职。现实中,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听课——免了奔波,随时可以回放,收费相对低廉。(2月3日  《光明日报》)

编制在我国分成了多种,就公务体制内来那也是有不小的区别,比如说公务员编制、参公编制甚至还有事业干部和事业工勤等不同类型的编制。对此,不少外行人是看热闹的,总觉得只要是在体制内做事的,那就是当官的,这样的误传也就造成了不少的麻烦。当然这样的编制还有另外一种,那就是人民教师,他们的身份本该是令人佩服的,但是现如今因为不少的负面信息,导致了有些人对教师行业也产生了误解。

近日一高中老师因为在线授课的问题被举报,因为其“有偿补课”所以辞职了。当下社会是互联网+的时代,稍有一点新闻都能够被传的沸沸扬扬,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网络时代,令不少的有头脑的人也是赚得了“第一桶金”。针对上述的教师“有偿补课”的问题,笔者看来问题最大的出处在于该教师的身份,因为你是有编制的老师,不少人都是戴着有色的眼镜看着你的,所以难免会有意见,如果说你是编制外的老师,敢问还有谁能够指点你呢?

当下的社会就业竞争是相当激烈的,不少人都选择了公考的道路,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通过考试进入到职场是很辛苦的,但是辛苦换了的就是相对安稳的生活,毕竟是“凤毛麟角”的事情,所以令人眼红,那么当你拿着编制内人员的工资,但是同时还要在外面挣“外快”,请问有多少人能够看得过去呢?

其实换另外一种说法,现如今不是教师“有偿补偿”,如果是公务员在外做生意的话,那么是不是事情会闹得更大呢?那么既然规范体制内编制的管理,那么是不是也应该要一视同仁呢?其实在线授课这样的做法是很好的,想法也是符合时代的趋势发展的。但是缺乏监管部门,政府部门推进在线教育发展,丰富在线教育资源,可把开设网络课程作为教师的一项职责,并设立专项基金,支持教师开发网课,让更多学生分享网络教育资源。无规矩不成方圆,只有在制度的保障之下,才能够少一些非议。(黄晓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