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制”咋就成了工作动力的唯一源泉?
2017-02-10 11:17:35 来源:汉网

教师考上“事业编”进民办校,领“编外工资”。(2月10日  《成都商报》)

凡进必考的政策之下,每年在公考的道路上如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般。无论是出于现如今的就业竞争压力的巨大,还是觉得考上编制后的一些安稳,总之在公考的这条道路,是越来越不容易了,可是每年在这条道路上前赴后继的人,那数量还是不在少数的,毕竟这样的“香饽饽”还是挺吃香的。

可是有些年轻人通过自己的考试获取了编制,但是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这样的辛苦付出之后,是不是会产生心有不甘的想法呢?近日在网络上就有人爆料,自己通过公开招录,考取了教师的事业编制,但是自己不仅没有到公办的学校任教,而且连自己的工资也并非是领取应该有的事业人员的工资。这样的不公平待遇,肯定是造成了教师们的不满,无论是出于一种责任和义务在教书,但是自己的基本生活保障还是应该要维持的。

事件的当事人是今年27岁的李洋,他是南充市西充县一职业学校的老师。去年,他终于拿到“事业编制”身份,按照当初官方发布的招聘信息,他原本将成为“西充县职业中学”的老师。不过,他最终却进了一家名为张澜职业技术学校的民办学校任职。到学校上班后,李洋发现自己并未享受到事业单位人员应有的待遇,不仅如此,他还发现当初报考的“西充职业中学”早就“名存实亡”了。

通过人社局通过正规招聘进来的,学校会按照国家公办教师的待遇支付工资,这个是肯定的,但是这批老师是去年10月份才来,还处于试用期,工资比较低,工作绩效奖要等考核了之后才有,确实有一部分钱还没发,这要等这学期开学了后才发。这是官方的解释,虽然不能够说明什么?但是对于教师们的不满还是给出了回复,笔者也是希望这样的问题能够尽快的解决,毕竟对于教师队伍的包含,就是对教育的保障。

无论是教师行业还是公务员,考取了编制终究都是通过辛苦得来的,这是个人的努力获得,换来的工作稳定,这是需要保障的,有一句老话说的:要让马儿跑,还得让马儿吃草。不能够因为教师或者公务员是是体制内人员,就无休止的剥削他们,也是要对他们的辛苦付出给予最基本的保障,只有这才才能够更好的推动工作开展,保障全民利益。(唐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