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开会“打瞌睡”的干部醒醒觉
2017-02-10 11:24:02 来源:汉网

2月5日,湖北襄阳市召开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重点治理干部作风中懒、庸、推、慢、浮五大病症。大会开始没多久,这几位参会者便在座位上昏昏欲睡。在全市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他们不认真听取会议精神,不对照自身不足找差距,竟然毫无顾忌地打起了瞌睡,慵懒的状况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匪夷所思。(2月7日,新华网)

开会就如上班,遵守会场纪律,准时参会,聚精会神,不打瞌睡是基本底线。但被曝光的这几位参会者却在全市的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旁若无人的打起了瞌睡,开起了小差。这对比实在略显“幽默”,也从反面证明了作风问题的确还存在“树倒根犹在”的现实,证明了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开的极有必要,证明了下大力气狠抓作风建设的紧迫性。

虽然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但刚开会没多久就昏昏欲睡,不在状态,这几名“瞌睡干部”显然不该把责任推给会议身上。召开会议核心就在布置工作。会上都不认真听、认真记、认真学,会后又怎可能把精神领会到位、传达到位、贯彻到位?会风如作风,在个把小时的会议里都无法坐不住、静不下、学不进,又哪敢让人指望平时的工作中能长期沉下心、稳住气,学好技能,扎根基层做好立足实践的工作?

虽然“没出十五都是年”,但国家机关早已按照节假日安排恢复了正常的工作作息时间。这几位参会者能在严肃的动员大会上或是呼呼大睡,或是以手撑头,眼皮打架,显然还沉浸在过年散漫的生活作息里,“收假”却没“收心”,人到心还没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各地都要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闯劲,以“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的冲劲,“时不我待”的干劲,积极投身干事创业中去。而不是做浑浑噩噩的“晕客”,“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耍客”,“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庸客”。对开会都不在状态的干部进行曝光,就是践行“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通过当头棒喝让他们红红脸,流流汗,知知羞,就是要以此为机警示提醒所有的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照合格党员和好干部标准每日三省吾身,迅速从慵懒散浮拖的不良作风中抽离,进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状态。(任评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