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到底是“登陆异常”还是“三观异常”?
2017-02-13 14:57:43 来源:汉网

女游客在云南丽江被打毁容事件发生多日,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批捕。2月10日晚,丽江警方官方微博转发指责被打女游客“放荡”的内容。今天凌晨,丽江警方道歉称这是近期警方官微出现登录异常现象所致。(2月11日法制日报)

女游客在丽江被打毁容发生于2016年11月11日,至今已足有三个月,法制日报却说是“发生多日”,如果说这是“无心之失”,那么,请问该文记者确定有学过数学吗?如果说是“有意为之”,那么,如此“表达技巧”莫非是在“为尊者讳”?

至于说丽江警方在官微上转发指责被打女游客“放荡”的内容,事后又声称是“登陆异常”所致,这种连“用脚趾头思考”都能看破的“套路”,不仅蒙不了见多识广的“吃瓜群众”,反而暴露了自己“智商不够用”。

我以为,丽江的问题不在警方官微“登陆异常”,而在于当地政府“三观异常”。

1月25日,丽江市公安局发布关于网曝“丽江发生打人事件”调查情况的通报,称丽江市古城区司法鉴定中心对孙某的伤情鉴定为轻微伤。

但凡是长有眼睛的,都能通过网络照片“鉴定”出被打者已经面目全非,可是在丽江警方看来,不过是“轻微伤”而已,试问,这不是“睁眼瞎”又是什么?

2月8日,针对丽江连续曝出“游客被打”事件,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丽江旅游环境整体上是安全的,发生游客被打事件属偶发,希望广大网友不要偏听偏信,理性客观看待事件本身。

同日,人民日报刊发一篇题为《丽江最近有点乱,有些事提醒一下“丽江们”》的评论文章,虽然作者也承认“丽江最近不太平静”,但又说“我们相信,这些伤人者只是个别,热情好客仍是这座古城的本真和常态。”并且“希望公众尽可能保持客观理性的态度,不要被一时激愤所裹挟,对某个城市轻易做出否定性的结论。”

作为全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接连发生游客被打的恶性事件,当地政府不是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及时惩治不法分子,严肃整改存在问题,而是急着为自己“洗白”,竟然辩称只是“偶发事件”,实在令人瞠目结舌!

今年1月3日,“人民日报政文”微信公众号发布一篇采访“电信诈骗之乡”安溪的报道,当天被澎湃新闻网“润色”为《福建安溪县委书记为诈骗之乡正名:仅3千人诈骗》后引起广泛关注。对此,我撰文指出,澎湃新闻网的改动并非哗众取宠或断章取义,可以说是深得安溪县委书记的讲话“精髓”:他真的是在为“诈骗之乡”“正名”呢。这位县委书记说,“安溪人口120余万,近年来真正从事电信诈骗的有3000多人,可就是这么一小撮人,把我们的名声搞臭了。‘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原来,在这位“一把手”看来,凡事都是要讲究“少数服从多数”的,相对于安溪总人口120余万来说,从事电信诈骗的才区区3000多人(且不论该数据是否准确),怎么说都属于“少数”,甚至“极少数”。别说3千,就算是3万,30万,都是不“够格”被扣上“诈骗之乡”的帽子的,至少也要过半,也就是超过60万才算“名副其实”吧?

同样的,丽江接连发生游客被打事件,当地政府却无动于衷,竟然声称只是“偶发事件”,那么,究竟要发生多少起同类事件才不算“偶发”呢?100起还是1000起?或者是超过丽江人口的一半?难道非得要等到变成无处不在的“普遍现象”,才来“高度重视”“严肃处理”吗?

归根到底,今日之丽江乱象,根子出在当地政府“三观异常”,是时候认真反省,牢固树立“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理念,以真诚的态度挽回形象,千万不可“一条道走到黑”。(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