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认小偷被殴打,不要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2017-02-15 09:19:07 来源:汉网

截至昨晚,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最小30岁,最大41岁,其中两人曾多次因扒窃被警方打击处理。指认者小王来自陕北,20多岁,被小偷围殴后右眉骨及下巴等处受伤。西安公安公交分局对小王敢与违法犯罪做斗争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将表彰奖励。(2月13日 央视网)

事后记者采访时,乘客们义愤填膺,纷纷反映这些小偷是惯偷,还描述了车上事件发生的来龙去脉,这说明当时车上偷东西情况的不只是少年一人看到,可是其他人却选择了默不作声。更重要的是,这辆车上常常发生盗窃事件,作为司机不可能不知晓,当小偷经常在公交车上盗窃的时候,当小偷当着公交车司机将少年拉下车痛打的时候,公交车工作人员却保持了沉默,无疑是失职失责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样的社会,怎能给人带来安全感?

“指认小偷被群殴”打疼不仅是少年的身心,更是人们的漠视。见义勇为虽一再提倡,明哲保身、见义不为者依然不少。我们可以为自己的怯懦找到很多理由,但正是因为太多人选择了逆来顺受和明哲保身,从“该出手时就出手”变成了“我们永远缩回手”,才导致某些丑陋现象变本加厉,一些社会问题才会久拖不决。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当见义勇为变成了“英雄流血还流泪”,当“好人好报”变成了“好人没有好报”,谁还敢“该出手时就出手”?少年的行为是见义勇为,应该被赞扬,恶势力的行为一定要受到制裁,只有法律保护好人不折不扣,惩罚坏人不折不扣,才能让人们不再畏惧邪恶。(王韵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