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在“纸醉金迷”的直播中迷失自我
2017-03-01 09:16:37 来源:汉网

如今在街上、公园、商场等地时随处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观看直播,要想得到那些颜值高、才艺多的主播关注,给主播送礼物是一种最简单的方式,土豪动不动就大手笔打赏主播。甚至有人为了给心仪的主播打赏送礼,动起了歪脑筋,诈骗了上百万元,同时也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网络直播现在迅速蹿红并非偶然,除了本身优势之外,太多的负面新闻也让这种新媒体的曝光度大大增加。现在网上直播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花样层出不穷,以前也只是看到聊天,网友们间的互动,吃些不可思议的东西,可是现在网络直播内容愈发奔放,观众也乐于买账。

对于当下的各种网络直播乱象,网络主播必须摆正自己自己的位置,提升自身的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认识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别人是有影响的,同时监管要管、平台要治,而网络主播们更当自重自强。无论是有形的“网红公约”、抑或是无形的规则力量,网络直播平台若能恪守道德与文明的底线,遵守法律法规的“红线”,在眼前利益的诱惑下“不畏浮云遮望眼”,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能擘画出中国网络直播版图的新天。一句话,网红不该沦为低俗的“代名词”,自制力与自洁力当成为网络直播的“标配”。

现在生活越来越大,观看网络直播可以放松我们的身心,愉悦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却不能一味地放纵自己,不能深陷在网络直播中迷失自己。我们要学会分辨是非,不能一味迎合,不能盲目跟随,做出一些有违道德甚至违反法律的行为,我们要树立文明意识,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在发现网络直播出现不文明,我们应该向有关部门举报。因此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网民,网络是虚拟的,也是真实的。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论承担责任,注意自己在网上的一言一行,争取做一个文明、合格网民。(王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