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员工”逼村民下跪,就能 “普通看待”?
2017-04-01 11:12:54 来源:汉网

针对网传“陕西山阳地税局干部王某某违规建豪宅发生纠纷逼迫村民下跪”一事,3月31日,山阳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该事件当事人王某某已针对此事于3月30日到县委宣传部来说明情况,目前,尚在准备具体材料,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山阳县纪检委工作人员回应,山阳县纪检正在全力调查中。山阳县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王某某仍在照常上班。

“地税局干部逼村民下跪”,这样的新闻听着就觉得可怕,倘若情况属实,那就是“公仆逼主人下跪”,就是“以下犯上,大逆不道”呀!

可是,在当地有关部门看来,这并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

由当事村民提供的一份《投诉信》显示,其本人是陕西省山阳县西河村村民崔景社,2016年期间,山阳县地税局干部王某某及其夫人席某某在当地买了农民农耕地并违规建豪宅,野蛮施工影响崔景社的农作物并侵占其土地。崔与王某某发生争执后,遭到王某某殴打,并且遭到威胁。多张视频截图显示,一辆黑色奥迪越野车前,一村民向站在一起的一男一女下跪。崔景社称,一男一女即为王某某及其夫人席某某。

对此,山阳县地税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投诉信》所提的王某某确为其单位职工,但只是普通员工身份,并非网络传言为地税局干部;对于《投诉信》中王某某被指“农耕地建豪宅”一事,其表示此事纯属个人行为,建宅时所发生的纠纷问题,单位只能尽力协调;目前,王某某仍在照常上班。

山阳县地税局特别强调逼人下跪者是“普通员工”而非“干部”,言外之意大概是逼人下跪的事“干部做不得,普通员工但做无妨”。他们认为王某某“农耕地建豪宅”一事“纯属个人行为”,也就是说,单位是没有义务去管它是非曲直的。在该地税局看来,“普通员工”的所作所为只需“普通看待”就行,就算为非作歹都与单位关系不大,没必要“高度重视”。因此,无论该员工买农耕地建豪宅、逼村民下跪是否属实,都不必惊动单位去调查和处理,也不妨碍王某某继续“正常上班”。

山阳县委宣传部则表示,当事人王某某已前来说明情况,目前,尚在准备具体材料,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这样的回应让人摸不着头脑。既然事情“有图有真相”“有眼睛有鼻子”,如果王某某真是来“说明情况”的,首先就得说明“买耕地建豪宅、逼村民下跪”是否属实。山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转述王某某的表态时,一句话就能把情况说清楚,可他却不明说,非要扯什么“准备具体材料”“进一步调查”,这看似“谨慎”,其实是在玩“忽悠”的把戏了。

山阳县纪委则回应称“正在全力调查中”,对这样的“万能答法”,谁都拿它没辙,只能“听其言观其行”,不日即可知道其所谓的“全力”,究竟有没有“打折”。

“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仅是一种精神追求,而且应该成为一种行为准则。对于任何欺压群众的行为,绝不能“平常心看待”,必须严肃调查和处理,给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