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志愿者”骗财,不能仅帝都要整治
2017-04-25 09:38:56 来源:汉网

在车站遇到骗子,追讨钱款并与协警合作“抓人”,最终,骗子“趁乱逃跑”。近日,一篇名为《帝都西站,骗局众生相》的文章热传。文中提到,燕俊(化名)在北京西站取票时,被假“志愿者”骗取521元后,报案并追回钱款。(4月25日新京报)

帝都西站取票遇“志愿者”被钱财,虽然受害者及时报案并追回钱款,而且此事引起铁路警方高度关注:当记者再次探访车站时,大厅循环播放“防止买票骗局”的语音提示,安检员还不时的进行巡视检查;在每个进站口设置专门“咨询窗口”将服务前移,在确保旅客权益的基础上,近期车站部门与公安部门已联合开始对站区秩序进行了专项整治。

当然,在车站因购票、买票被假“志愿者”“黄牛”等“热心人”被骗的事,不独在帝都这样的大车站,在其他车站也是此起彼伏。所以,这次帝都的假“志愿者”骗钱事件,还真不能就事论事,就如受害人所希望的那样,需要警示更多人,免得被骗。

作为直接受害者的旅客,不管是不是追回钱财,但问题发生了,都不可避免的会影响自己的心情。所以,我们出行的时候,尽量还是要多小心一些,需要服务时,坚持走“官方”的渠道,从根本上不给“一切害人虫”机会。当然,作为服务部门的铁路也需要勇于承责。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尽管作为服务部门的铁路企业,这些年努力提升旅客服务品质的脚步从未停止,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比如高铁的建设和服务,在为旅客创造温馨出行、顺畅出行等方面把做出的突出贡献,毋庸置疑。可是这些年像“黄牛”,以及这次的假“志愿者”等毒瘤,影响旅客出行“健康”的事,也需要铁路下大力气进行整治,从而为旅客出行提供一个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有一句时髦的话说,服务无小事。旅客的事,就是服务部门的大事。所以说帝都这起假“志愿者”骗财的事,需要引起比如“南都”“北都”等其他火车站的连锁反映,联合行动,加大站车整治力度,共同为旅客出行支起“保护伞”,只有旅客享受到清凉、温馨、安全,“人民铁路”才真正诠释了“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

瑕不掩瑜。只有正视问题,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旅客出行多了笑脸,铁路的“冷面孔”才有温度。期待,铁路服务更好、发展更快,旅客出行更温馨、更便捷。(王继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