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五月的花海 用青春拥抱时代
2017-05-02 08:48:53 来源:汉网

五月,农家倍忙的时节;五月,劳动光荣的时节;五月青春散发的时节;五月,是我们青年人的节日,是我们青年一代再回忆起的峥嵘岁月。

毛泽东同志在回忆青葱岁月时这样说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何其洒脱奔放,何其信心满满,胸怀苍生。我们正处于一辈子中最有激情和活力的年岁,我们也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要珍惜利用好这些岁月的交集,把个人理想同历史责任结合起来,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青春人的政治担当。

我们要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新一代,做共产主义信仰的追随者。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青年成就事业、创造价值的基础和动力。我们要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把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把理想抱负与建设家乡、发展家乡实践结合起来,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精彩的青春乐章,在为祖国、为家乡美好明天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灿烂的青春光彩。

我们要成为勤学习精业务的新一代,做科学和真理的追求者。国以才治,政以才兴。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要聚集一大批能在各个领域担当重任的高素质人才。青年是推动改革发展、决胜区域竞争的主力军,应当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围绕求知成才的目标,把学习内化为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以惜时如金、只争朝夕的精神,广泛学习一切先进知识成果,紧密追踪知识创新的趋势和潮流,积极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努力走在时代进步的前列。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学习理论和实践锻炼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岗位技能,在实践中求取真知、在实干中增长见识,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行家里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

我们要成为敢奋斗甘奉献的新一代,做创业创新的先锋者。创业维艰,奋斗以成。青年朝气蓬勃,蕴藏着巨大的创造潜力,我们要用满腔的创造活力和热情,积极投身到创业创新中去,青春才会绽放出绚丽的光彩。当前,要解决发展不快、质量不高的问题,需要你们既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又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优异成绩。我们要争做创业创新排头兵,勇敢地走在解放思想的前列,敢于探索突破,在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等各方面创新中发挥聪明才智,在实践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我们要成为讲道德扬正气的新一代,做社会新风尚的践行者。加强品德修养、培养高尚情操,对青年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我们要站在开创社会文明新风的前列,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的志愿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要坚持修身立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品德高尚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实现自身社会价值。

时下,笔者所在的地方正如火如荼开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等双创工作,基层党员通过争当“双创先锋”来引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投入到“双创”工作中,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动手创文创卫的良好局面。作为青年党员和青年团员,我们不仅把本职工作做好,更用心履职青年创文创文的政治担当,争当先锋,勇担大任,引领新的社会风尚,在全区形成一股清新自然而又蓬勃向上的干事之气,这才是我们青年,这才是我们用具体的实践阐释我们五月花海的真正含义:即以青春付发展,即以青春担道义、即以青春履其责,即以青春终不悔。(万志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