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店铺雇托排队,“如此手段”还望回归“诚信”
2017-06-12 10:31:53 来源:汉网

在网红店铺排长队购物已然成为一种时尚,不过近日有媒体爆料称网红店铺存在雇托假排队的情况。虽然,网红店铺纷纷回应称,“从未做过任何营销活动,更别说雇人排队了”。但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些网红店铺仍然存在很大的雇托嫌疑,因为这种方式可以对人气和品牌进行快速提升,“这是他们被资本绑架之后的非常规营销方法。”(6月12日 北京青年报)

网络的发达带动了信息的传播,“网红”是近年来随着网络发展出现的新鲜词汇。网红店铺大多是因为网友评价较高,或者知名节目推崇而出名。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网红店铺的排队经历,尤其是在外旅游的过程中,毕竟好不容易出外游玩一次,总觉得不去网红店铺“走一走”、 “买一买”,才能不枉此行。于是乎就算是看到长长的队伍,也会欣然接受,在人们的心中也是队的长短就代表着品牌的影响力。店铺队伍越长就说明商品质量越好。笔者不能完全否认这样的想法,但是仍觉得这样的判断有失偏颇。

在有媒体爆料称网红店铺存在雇托假排队的情况,虽然对此喜茶、鲍师傅分别回应称没有此事。并且喜茶和鲍师傅的负责人也明确表示,两家店自始至终没有聘请过人假排队,“喜茶和鲍师傅近几个月都在严厉打击黄牛,希望为顾客创造好的排队环境。”我们看到的积极的态度,但网上招聘排队充场现象随处可见。市场本就是鱼龙混杂之地,真真假假,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我们难辨真伪。专业人士认为这是网红店铺融资后的一种迅速提升品牌和人气的手段。但是作为消费者来说还是希望商家良心经营,真正的用“诚信”与“商品质量”吸引顾客,而非用这种花钱雇人充人数的方式变相吸引顾客。

真正的企业永远不会用“手段”去征服消费者,而是用产品的实力,周到的服务去吸引顾客,“排队”营销,我们应用理性重新去审视这个现状。“时间就是金钱”,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经营者都应该正视时间的宝贵性。多花一些心思在提高效率上,让更多的消费者享用到高品质的商品才是经营者的“为商之道”。(刘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