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惹祸家长当“老赖” 这样的教育要不得
2017-06-21 09:03:52 来源:汉网

6名小学“熊孩子”殴伤同学,其家长被判赔钱,但这些家长居然私下“结盟”,串通起来拒不履行判决,以为“法不责众”。日前,这些“老赖”被昭通市彝良县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春城晚报)

打架斗殴这种行为在人们心中一向都留有不好的印象,在笔者看来,这类事件多发在青年时期,可如今小学生竟也开始打群架。打伤同学,作为家长应对孩子批评教育,让其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并且要勇于承担。在法律社会,是不会允许任何人无法无天的,既然对他人造成伤害,就应该依法履行判决,进行赔偿。可是新闻中的这几位家长不但放纵孩子的过分行为,还“结盟”耍起了无赖,真是令人发指。

小孩子在一起玩耍吵吵闹闹很正常,发生纠纷后竟然召集伙伴围殴同学,这样的行为不得不给我们敲醒警钟,这反映出一个很严肃的社会问题。对青少年的道德教育是不容忽视的,老师的教育固然重要,但是家长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如果家长教导有方,孩子是不敢胡乱来的。不过看看这几位家长在事发后的做法,就知道孩子怎会有打人的勇气了,在孩子看来家长就是他们的大树,他们的避风港,如果父母“庇护”,他们还有何畏惧呢?

不管是什么样的年纪,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可不论谁是过错方都不应该承受暴力的惩罚,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那样小的年纪被同学打成9级伤残,这不单单是身体上的伤害,其内心也一定会留下阴影,作为受害者的家长更是疼在心里。而6名“熊孩子”的家长不去换位思考,不去反思忏悔,还私下“结盟”,拒绝赔付,真的让人意外。

笔者认为,孩子犯了错误没有承担能力的时候,家长应该挺身而出,给孩子树立榜样。对他人造成这样大的伤害,即使是在经济上有所赔偿,也无法弥补对他人精神上的伤害。所以,不单要对这些“老赖”强制执行措施,还应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从根本上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芯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