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不雅照疯传, “10年前的事情”遮不了羞
2017-06-21 09:01:51 来源:汉网

近日,一组疑似西安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处处长徐某的不雅照在网上疯传。昨日,该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已被停职,纪委正在调查中。(6月20日 华商网)

官员出了事,所在单位为其推脱的作法实在是五花八门。当西安交通局徐姓官员与一女子网上“淫聊”、“裸聊”的截图被曝光后,其供职单位如此回应媒体:这组照片是10年前的事情。如此规避与护短实在匪夷所思:难道发生在十年前,就可以恣意妄为、就不必遵守法律道德?就不需追踪问责?一切企图用过往时间为官员遮羞,糊弄“吃瓜群众”的梦想,纯属妄想。

从视频截图聊天内容来看,一戴眼镜穿着背心的中年男子,正在与一名女子聊天,聊天内容大胆、露骨,不仅涉及到性,而且聊天记录中,大小框内男女均有马赛克遮挡的敏感部位画面;谈话内容显示,该女性应在外地,而中年男子以报销机票、送LV包,甚至包套房来邀请女子前往。这些发生在一男一女两人私密空间的聊天记录,是如何被抖落出来的?是对方翻脸“自曝”,还是聊天及视频记录被人偷窥后上传网络?这些暂且不论,公众关注的核心是,既然所在单位10年前就知道其荒淫不轨言行,是谁为他隐瞒了十年?是谁大开绿灯,为其带病提拔?十年前都这么龌龊了,只能说明其是位典型的资深淫棍。

徐某以报销机票、送LV包,甚至包套房的承诺邀请异地女子来西安。试想,十年前,其官职应该不大,收入也不可能高到哪儿去,其通过何种途径,以何种理由为女方报销机票,哪来的经济实力购买LV包,包套房?其背后,有无贪污腐败需要打上一连串 “?”

无论当事人单位如何袒护,都掩盖不了奢靡之风在官员徐某身上的凸显。抓小事不是不管大事,而是强调严谨的工作作风;小事做不好如何干大事?反腐不是抓眼球,是踏踏实实打造反腐防腐的社会基础。“色聊”发生在什么时候,并不影响对其追责,更不能因为是“从前的事情”就既往不咎。

徐某目前虽然被停职,但停职并非惩处,也未“伤筋动骨”,只是便于调查。众所周知,普通公民都应该遵守道德底线,不能“乱来”,作为身处要职的西安交通局党委委员、管理处处长,更应模范践行,倡德尚廉,淳风去俗,洁身自好。如果让这些“昏官淫人”得志,社会纲纪和道德阵地,不是紊乱就是丧失。期盼相关部门,以不雅照与色聊内容为切入点,深挖细查,顺藤摸瓜,让深藏背后“见不得光”的丑行暴露无遗,将其和与之有着千丝万缕关联的违纪违规违法官员一网打尽,切莫让眼里揉不进沙子的公众留下一地叹息。(言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