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用科技创新打开复兴之门
2017-06-27 10:45:57 来源:汉网

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25日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26日将率先在京沪高铁两端的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双向首发,分别担当G123次和G124次高速列车。

“复兴号”的诞生标志着中国铁路技术又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它的运营则记载着中国高铁技术走向世界的发展进程。从“解放”型蒸汽机车到“复兴号”标准动车组,它们见证了时代的变迁,也印证了中国科技发展之快,更加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实力。

京沪两地是国家重要交通枢纽,客运量较高,运营模式相对成熟,此次“复兴号”将在京沪间率先开通运营,可以缓解两地间客运压力,同时也可提升京沪高铁运营服务品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有效促进社会效益。

“复兴号”在研发过程中设置了智能化感知系统,能够对多项指标进行检测,功能上也更加强大。车厢内实现了Wi-Fi网络全覆盖,设置不间断的旅客用220V电源插座,多种照明控制模式,这些细微的设置,体现了“中国高铁”的贴心与细心,不单在服务上不断提升品质,在硬件上也是体贴入微,尽量满足旅客需求。

笔者认为,“复兴号”的投入使用只是一个开始,它将成为中国高铁技术的一个发展平台,通过在它的基础上围绕安全、经济、舒适、节能、人性化等方面继续研发、创新,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全新的“高铁时代” 。

笔者相信,随着铁路的发展建设,“复兴号”将会在不久的将来遍布祖国各地,它也将会作为“中国名片”走出去,成为世界的焦点。(芯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