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该为“快递员打伤消费者事件”买单?
2017-06-29 22:43:24 来源:汉网

27日凌晨,家住北京的王女士在网上爆料,6月24日,因自己快递丢失,投诉了申通快递一名快递员,就被这名快递员恶意报复,强行入室将自己打成重伤。直到事发3天后,王女士在网上曝光此事,申通快递公司才对事件有所回应。(6月28日法制网)

消息一出,网上一片哗然。我们知道,现在是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网购,也就不可避免地要成为快递公司的客户,与快递员发生互动。在签收快递之后,如果觉得满意,还会给卖家、快递公司甚至快递员好评,也算是对他们辛勤工作的肯定。但是如果因为快递太慢,十天半个月都还没有将消费者购买的东西送到手中,或者因快递员的一时疏忽,将快递送错地方,甚至弄丢了,这时,消费者为了保护自身的权益,肯定会与快递公司或者快递员进行交涉,在这个过程中,发生快递员殴打消费者的事情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是,事情已经发生了,谁该为此事买单呢?

很多网友都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可以说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笔者认为,在这件事情上,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的责任划分:首先,快递公司有责任。虽然说顾客是上帝,但是在顾客投诉快递员事情上,不能一味地对自己的员工进行处罚,而应该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调查清楚之后再做决定;其次,快递员也有责任。打人始终是不对的,有什么问题首先应该向公司反馈,而不是采取这种极端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最后,消费者也有责任。作为消费者,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对快递员恶语相向,哪怕你是他的“上帝”。

事实上,只要快递公司、快递员和消费者三方学会换位思考,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类似的事件完全是可以避免的。然而,正因为三方没有尽到自己责任,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快递公司失去了很多消费者的信任、快递员也将为其行为得到应有的惩罚、消费者也将受到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痛苦,他们也终将为自己的行为买单,这又是何必呢?(曾厚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