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2017-06-29 22:40:26 来源:汉网

6月26日,微信公众号“大美甘肃”发表了《一位甘肃高分考生的请求》的帖子,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份请求来自甘肃省定西市第一中学的高考考生魏祥。2017年高考,他取得了理科648分的成绩,他所请求的,不过是能够带着妈妈一起去清华大学读书。 

金榜提名,是人生四大幸事之一。但却给高分考生魏祥造成了极大的烦恼。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出生后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让其半刻都离不开亲人的陪护。爸爸的早逝,让坚强的妈妈成了残疾少年求学路上的守护神,小学、中学、高中,妈妈的身影从未离开过魏祥的视线。在获知清华大学有意备录圆其大学之梦后,他发出了这一谦卑的请求。

魏祥的请求,立即得到了清华大学的回应。清华大学招生办老师在微信文章留言“魏祥同学已经报考我校。我校老师已经与他取得联系,为他提供一切尽可能的资助!清华不会让任何一位优秀学生因为经济原因而辍学!”6月27日,清华大学招生办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了《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的回信,对魏祥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并欢迎其到清华大学就读。6月28日,甘肃省教育厅官方微博称,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向魏祥同学资助一万元。另外,清华大学物业中心还透露,学校已为魏祥母子准备好2室1厅的宿舍。

魏祥是幸运的,虽然生活困苦、命运不公,但社会并没有忘记小小的他,高校对其伸出了援助之手。或许,我们身边还有着许多“魏祥”式的年轻人,生活在社会底层,与不公的命运进行着不懈抗争,期待他们也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期待“爱”在生命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FAFA)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