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状元吴思齐“被早恋”谁之过
2017-06-30 23:10:46 来源:汉网

每年中考高考季各地状元的新闻层出不穷,但落脚点大多都是状元的学习生活。但有一位状元却格外引人关注,文澜中学的状元吴思齐“早恋”?刚开始只是作为状元的新闻看,仔细再一看还是钢琴十级,看到此以为这才是宣传的重点,不仅学习好钢琴还一级棒。再看照片,还是一位美女,真是羡煞旁人,美貌与才华并存。但让人想不到的是事件发生了反转,吴思齐的照片是经过截图的,原图是与“男朋友”的牵手照,当然,是不是男朋友只是媒体和网友的一面之词,不过,这也足以让当事人困扰,并引起了对早恋的讨论,甚至有人调侃说早恋有助于学习。但真相究竟如何呢,有图有真相?未必,照片是真的,但忽视了牵手的背景环境,这是学校组织的一次活动,牵手的同学不单单只有他们。

为何会一再反转呢,难道是媒体赚点击量吗,我认为不尽然,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总喜欢站在自己的视角去品评别人。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一些所谓令人羡慕的生活也不可能成为别人的典范,因为谁也无法复制谁的生活,诚然,我们也就不能主观的去猜度别人,因为我们不知道事情的全部,即使我们评论过了,也可能是片面、独断、甚至狭隘的。记得一次我和表姐逛街,她要美甲,我说她臭美、奢侈,但她说美甲的原因是因为常做家务,为保护指甲避免受损,当时我内心充满感动和自责。

活着,本就不易。吴思齐“被早恋”的发生,一方面媒体应该负有更大的责任心,多一些调查,多还原一些真相,不能只看图说话。另一方面,作为网友的我们,应该在感性之余保有一份客观,多思、慎言。这样,类似吴思齐“被早恋”的事情才能少发生。(曹二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