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复读有何不可
2014-06-26 17:31:02 来源:汉网
2014湖北高考荆州市的文科状元,由沙市中学的肖雅欣 摘获,总分620分(语128,数140,英141,文综211)。早上,小菇凉发了条令学渣累觉不爱的微博称准备复读。她说:今晨6点,起初以为620分的总分仅仅能入读人大而已,所以比较失落……

荆州高考文科状元有些失落,甚至可能复读着实让全国各地的考生们大跌眼镜,其实在他之前,2013年辽宁省高考文科状元刘丁宁读香港大学一个月后,放弃72万元全额奖学金,选择退学复读,希望追求更纯粹的国学,圆梦北大中文,结果在2014年又摘得辽宁省高考文科状元,圆了她的北大中文系就读的梦想。

现今社会,随着学历尤其是第一学历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考生宁愿牺牲自己的一年青春,继续奋斗,渴望在新的一年里实现自己的目标,考取自己理想的大学。而荆州的高考文科状元有着复读的打算其实并不奇怪,因为以他620分的成绩并不能确定其一定能够考取她心目中的大学,如果落榜,她选择复读也不无可能。

其实对于高考考生而言,选择复读又有何不可呢?高考状元选择复读又有什么不可能呢?其实我们不应该抱有这种猜疑和观看的态度,应该在祝愿该考生能在今年考取心目中的大学的基础上,给予他更多的鼓励和支持。高考状元选择复读是考生自己的选择,请社会各界不要有太多的误解,要以客观公正的角度来看待考生复读的问题。

其实,高考考生复读应该是个社会问题,要从根本解决高考复读问题,就必须深入推进高考制度改革,要让更多优秀的考生能够考取满意的大学,同时要注重人才选拔机制,不应当以学历来论英雄。(秦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