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门当户对还是责任和爱情
2017-07-16 13:10:05 来源:汉网

最近网上流传一张“中国式相亲价目表”,背后夹杂着“门当户对是铁律”“我们不找外地的”“连房也没有,也敢来相亲?”等等骇人听闻的说法。(中国青年网)

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相亲讲究门当户对,结婚要求有房有车,一些新词不断冒出来,“一动不动”、“万紫千红一片绿”等新式结婚单。

面对这样骇人听闻的说法和新词,我不禁反问,现在结婚最重要的是什么?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难道是房子、车子和票子,深深地思考过后,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两个人在婚姻中扮演着同样重要的责任和义务,是志同道合的情感,是相濡以沫的慰藉,是两个人共同撑起上孝父母,下教子女的家庭责任。

物质条件固然重要,但在婚姻中最珍贵的东西莫过于爱情和责任,我们在谈论婚姻的时候,往往模糊了婚姻本身的模样,婚姻其实最简单的定义就是两个合适的人,在一起相濡以沫一辈子,不离不弃温暖过一生,这期间有争吵,有矛盾,但更多的是点点滴滴对彼此的爱,这才是婚姻最美的样子。(王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