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不一定要亲赴灾区
2017-08-09 11:33:20 来源:汉网

记者从四川省政府应急办了解到,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按照四川省地震应急预案,四川省委、省政府已成立“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预案,抗震救灾工作全面启动。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要求,为便于救灾,社会车辆经批准有组织地进入地震灾区。(新华社成都8月8日电)

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令人担忧揪心!大伙时刻关注灾区传来的每一点点信息,关切灾区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危。除此而外,人们还在思考:能实实在在地为灾区做点什么?有许多人都想亲临就在一线贡献力量、奉献爱心。这都是血浓于水的品质、热忱、担当和情怀,应该说,这非常可贵,令人敬佩。然而,为灾区加油、奉献的方式有许多。诚如四川省“8·8”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所要求的那样;社会车辆经批准有组织地进入灾区。这就是避免社会车辆没有节制地大量涌入,有的不仅没发挥救援作用,反而倒给救援添堵添乱。避免社会车辆大量涌入,才能确保救援的更为顺利、更为专业、更为有序、更为有效。

其实,仔细想想,奔赴灾区现场,能为抗震救灾作贡献;做好本职工作,同样也能为抗震救灾作贡献。也许,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去灾区现场,最好的驰援不一定是“亲临现场”,不一定要“一线救援”。

在眼下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大多数人去不了灾区,但是可以用其他方式表达对灾区的关注、支援,比如,为灾区祈祷祝福,为灾区捐款捐物等等。 笔者以为,还有一种别样驰援,那就是把自己负责的事情做好——把对灾区人民的关爱牵挂倾注在本职工作中,把抗震救灾中凝聚起来的精神力量转化到努力工作里,用做好本职工作的新作为、新业绩支援灾区。这,或许也正是普通大众对灾区最好的驰援。(杨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