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WiFi真能打造一条隐形的信息高速公路吗?
2017-08-09 09:31:57 来源:汉网

今日,内蒙古首条新建高铁张呼高铁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正式开通运营。在这条高速列车的背后,一条隐形的信息高速公路——内蒙古移动4G网络,正为乘客打造着触手可及的便捷数字生活,为高铁旅程增光添彩。(8月7日内蒙古晨网)

出差旅行,最让人头痛的事儿是什么?那就是列车上没有WiFi。当今生活离开了网络怎么能行?无论工作还是社交,生活还是休闲,查看信息还是购物,网络的兴起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更养成了人们对于网络的依赖性,不客气的说,一天没有网络冒似都不知道干啥啦!

由于列车一直在运行,因而网络环境很不理想,没有网络,漫漫旅途也将变的毫无趣味。不过,现在不同了,内蒙古移动张呼高铁专网呼和浩特至集宁段共建设基站135个,总投资7742万元,移动信号覆盖良好率达98%,平均下载速率可达15Mbps,峰值速率达50Mbps。让人惊喜的是,内蒙古移动采用隧道漏缆方案从根本上解决隧道4G覆盖问题,旅客在乘坐高铁过隧道时再也无须担心因信号中断而导致的“失联”现象。

另外,在北京南站的京津城际C2027次列车上,专家首次进行了超高速无线通信系统(EUHT)技术的现场演示,乘客通过手机连接到指定Wi-Fi,可稳定、流畅的上网和观看视频,实际体验和家中Wi-Fi基本没有区别,解决了乘客长期抱怨的信号不好的问题。这是该技术在中国首次应用于高铁沿线,即使是在运速达300公里每小时的高铁上,乘客也可以通过无线通信获得非常流畅的实时视频体验。

可见,高铁WiFi正在为旅客打造一条隐形的信息高速公路,相信不久的将来,你就能在高铁上使用和家里一样稳定高速的免费WiFi了。如此,旅客便再也不会感到寂寞了,因为在高铁上,已经为旅客准备好了一个触手可及的便捷数字生活,为您漫漫旅途增添了无限乐趣。

解决了移动信号覆盖这个世界性的难题着实不易,配合最近高铁上推出的订“外卖”服务,旅客们终于可以不受列车无网之煎熬了。

看来,“服务无止境”这句话真的一点不假,关键是看你叫不叫真儿,面对当前旅客需求的日益增大,铁路部门还是很认真的在做。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孰好孰劣,老百姓的心中自有一杆称。希望所有服务行业都能做到这一点,为广大旅客多解决一些旅途之忧,才能获得百姓的理解和支持,进而共同打造一个和谐顺畅的旅行环境。(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