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朋友圈”还能做你多久的朋友?
2017-08-14 10:39:51 来源:汉网

继QQ、微博之后,微信“朋友圈”持续走红,已然成为我国重要的网络社交工具,不仅年轻人不断追捧,许多中老年人也加入了“朋友圈”,其利之处显而易见:拓展了交际圈、活跃了互往交流、便捷了日常工作……

然而不断被拉票、代购、广告信息刷屏的“朋友圈”也饱受诟病,一些年轻人会觉得“朋友圈”越来越没意思,选择了关闭朋友圈。这不仅仅是“朋友圈”拔高了“低头族”的人数,让谣言加速扩散,产生恶劣的社会影响,还已经危害到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央视新闻就朋友圈乱象归纳了性格测试、投票获奖、集赞换奖品、筹款治病、拼团买水果、帮忙砍价、转发免费送、转发领流量八大骗局,这些骗局最终的结果不是无法兑现、被广告信息骚扰得不胜其烦,就是泄露个人重要隐私,增加了诈骗分子盗取个人财产的风险。

“指尖上的安全”,这是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互联网时代难免产生的现象,既需要“朋友圈”的使用者随时提高警惕,增加甑别防范能力,不轻信“天下掉下的馅饼”,更离不开网络主部门监管力度的加码,提高技术严打能力,净化网络使用空间。

“朋友圈”表面是私人空间,实际却是一个需要人人都严防死守的公共领域,“朋友圈”能做你多久的朋友,完全取决于其主人如何使用和取舍,同时笔者想要提醒大家的是:真正的朋友不在“朋友圈”,而是在“朋友圈”外。(刘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