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联手救孕妇 不孤独的“正能量”
2017-08-14 10:45:08 来源:汉网

8月7日下午一点四十五分左右,从北京开往佳木斯的K339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羊水破裂,即将生产,紧急情况下,列车乘务人员和好心旅客联手展开救助,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感人故事。(8月14日 新闻夜航公众号)

飞驰的列车上,一位即将生产的孕妇陷入生命危机需要紧急救助,列车工作人员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用广播寻求医护人员,及时联系前方停车站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大家的共同救助下孕妇终于转危为安并顺利产子。短短的33分钟,列车、旅客、车站、120急救人员联手施救,让我们见识到了社会的温暖,凸显了满满的正能量。

这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温暖故事,对于一些长期从事服务行业工作的人们来说,也许只是一件平常的小事,但却彰显着人间的情与爱。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这一个个温馨的举动,让我们相信在社会中还有许多侠肝义胆的好心人,他们正用实际行动温暖着我们的社会,传递着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从这件爱心接力救援事件的背后我们欣慰地看到,无论是铁路工作人员还是我们的热心旅客都用爱心和热心肩负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责任。

不可否认,在生活节奏如此快的今天,社会上确实存在少数不道德之人,好心帮助之下奈何上演了一场农夫与蛇的闹剧。但随着国家的富强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定历史时期的陌生人社会正在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多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让正能量不再“孤独”。

爱心是一种智慧,是一种精神的力量,而传递爱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生活中,只有我们每个人都甘于奉献爱、传递正能量,正能量才能真正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流。(文/李佳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