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为熊孩子猛推孕妇的“可怕行为”买单?
2018-03-26 09:41:14 来源:汉网

近日,一则“熊孩子险犯大错”的消息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一个刚上小学四年级的“熊孩子”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居然下手猛推一名怀孕四个多月的孕妇。事后,还满不在乎的说:“我看电视上孕妇摔了会流产,我就想看看推倒她会不会也流产。”幸亏这名孕妇最后没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可是,熊孩子这种“无知者无畏”和丝毫不知悔改的可怕行为太值得人们深思。(网易新闻2018年3月26日)

近些年来,社会上任由孩子放肆、导致严重后果的新闻并不少见,校园霸凌事件更是让人触目惊心。某些未成年人在享受着父母宠爱的同时,为所欲为毫无顾忌,犯错作恶而不自知。更令人气愤的是有些熊孩子的家长,对待子女犯下的错误,不是责令其改正严加管教,而是以“孩子还小不懂事”为理由听之任之,甚至把责任推卸到别人身上或别的物件上。

老话说的好,“子不教父之过”,家庭教育对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当家长不负责任或者为子女的错误想方设法开脱时,在潜移默化中给就孩子强化着这样一个印象:孩子你没错,周围人的容忍则又进一步强化这个信号:你的行为不会带来任何的后果。久而久之,熊孩子的行为会越来越嚣张,甚至闯下大祸。所以奉劝那些“熊家长”不要因为“熊孩子”年龄小就一味宠溺,从小就应该培养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否则等将来真的出现可怕后果时就追悔莫及了。(檀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