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担书记看似平凡其实伟大
2017-08-25 20:03:51 来源:汉网

浙江新闻2017年8月18日讯,人称“扁担书记”的老王昏倒了,医生说,这是病毒性休克,累的。“扁担书记”王曾荣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极其投入,在重病时,仍然站立在工作岗位;当灾情告急时,利用人工、原始的运输方式确保物资的到位;苦口婆心、实打实的做好基层一桩桩、一件件“平凡小事”,为我们谱写了一曲看似平凡其实伟大的基层干部忘我工作的赞歌。

基层历练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正确、有效的引导。基层工作就是一把双刃剑。当你困惑、徘徊时,你会觉得基层工作环境艰苦:压力大,待遇低,发展空间受限;而当你冲出迷雾,浑身充满正能量时,你会顿悟扎根基层、砥砺奋进的经历,对于人生职业生涯的发展,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因此,引导年轻人多到基层"墩墩苗"、激励各类人才去基层建功立业,是大有裨益的。

福利待遇向基层加大倾斜力度,提升基层干部工作活力。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锻炼,不能仅停留在口号上,还要有“干货”,要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在基层的阳光、雨露。要从根本上消除人们到基层发展的顾虑,要让基层干部享有更多的尊重与待遇,建立健全"越往基层,越是艰苦,待遇越高"的激励机制,基层干部才能有干头、有盼头、有奔头。

顺畅干部交流渠道,实现干部的合理流动。要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建立偏远乡镇干部定期交流机制。注重统筹交流,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切实激发基层干部干事激情。

同时,打铁还需自身硬,铁肩才能担道义。基层干部要注重提高自身政策理论水平和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敢于担当,提高自身综合理论素养和解决矛盾、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像扁担书记一样,经常主动地深入群众中间,主动拉近与群众的关系,加强对基层实际情况的调查了解,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强化措施和方法,从群众中吸取智慧,以便在复杂情况下能有凭有据地做出果断决策,保证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受损害。(荔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