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答题卡出错,能长点心不?
2017-09-18 10:11:57 来源:汉网

贵州省2018年高考第一次英语听力考试于2017年9月16日上午举行。本次考试试卷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试卷共20题,每题分值1.5分,总分30分;答题卡印制由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统一安排。开考前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接到考点反映:答题卡有5题无对应答题点。该院立即进行核实,发现答题卡无第16—20题答案填涂点。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立即通知贵州省所有考点考场,要求全体考生将第16—20题题号及答案填写在答题区空白处,并对考试时间进行顺延调整。(9月16日中新网)

高考试题答题卡居然出错,而且是“答题卡少5个选项”的重大漏洞,而这五个选项还是20个选项中的最后五项,这是但凡睁眼看都能发现的呀,难道层层把关的人员都是“睁眼瞎”不成?

高考居然闹出答题卡严重出错的事件,可见,在涉事单位和人员看来,高考只是别人的高考,只需例行公事、敷衍了事便可。而本该绷紧神经的人却“粗枝大叶”,如此不“长心”,归根到底还是在于问责不“长牙”。如今,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表示,对本次考试答题卡填涂点漏印原因展开调查,对造成事件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目前尚不知所谓的“严肃处理”究竟有多“严肃”,但仅从该事件来看,就是“不严肃”所导致的。可见,事前的教育和事中的监管都“失之于宽”,事后的“严肃”又能挽回多少影响?

发现答题卡出错后,考试院要求全体考生将第16—20题题号及答案填写在答题区空白处,并对考试时间进行顺延调整。可是,有网友反映“有的学校考借此机会给学生放了几遍听力,有的学校考完又叫学生回去重填答题卡。由于每个学校对此反应不一样,就造成了大面积的不公平。”这些情况是否存在?应急预案究竟有没有统一要求?对“浑水摸鱼”的做法有没有处罚措施?这些问题,也是应该在事前就应该想清楚并做好万全准备的呀,总不能等到考场出现问题才来“灵活处理”吧?

高考是关乎国家选拔人才和考生前途的大事,有关部门和人员还是长点心吧!(李蓬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