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将至,让“问题月饼”远离我们的餐桌
2017-09-21 10:00:56 来源:汉网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防止过期月饼、回收月饼回流市场,北京试点实施“节令食品日报制度”,要求生产企业每日须向当地食药监管部门报告月饼等节令食品产量、销量、销售去向、退货量、销毁量等信息。(新华社北京9月19日)

北京的试点为我们消费者带来了福音,我们的职能部门一方面在不断地加强对食品生产、运输、销售、回收等环节的监管力度;另一方面也在不断的探索新的监督机制,通过全程监督监管食品的生产过程,来为老百姓提供更加安全的节令食品。

笔者认为,作为生产厂家,就更应该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诚信为本,生产出更加安全卫生的食品;作为销售单位,要在进货、运输、储存、销售等各个环节严把安全质量关,销售合格的产品给广大消费者;而我们消费者在购买时也要选择经营管理条件较好的商场、超市和经营户,选购有“QS”或“SC”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及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表、营养标识齐全的月饼。

我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食品安全水平一定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诸如 “问题月饼”等不安全的食品一定会远离我们的餐桌。(金杯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