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奉献定义“网红” 你的捐献他的生命
2017-09-21 10:02:24 来源:汉网

9月12日下午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许艾菲把自己的整个捐献过程详细记录下来,发上到了微博上,与网友分享这段难忘的经历。

行善是一种无意识的播种。义务献血其实只是这位“最美小姐姐”的一种习惯,这一坚持便是九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看到献血车上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册,便决定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没想到竟能碰上这十万分之一概率。

许艾菲的网络走红,不仅仅是挽救了一个生命,她的捐献“流水账”还以亲身经历为佐证,刷新了人们对骨髓捐献的认识,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为更多苦苦等待配型、挣扎在生死边缘的人们送去生的希望。

珍爱生命,关爱他人。我们要在全社会中广泛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相的关知识,纠正人们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错误认知。许多人畏惧捐献造血干细胞,认为是在骨头上穿刺打针,不仅极其痛苦而且对自身的危害也大,但实际捐献造血干细胞所用的针,跟献血的没有什么两样,而且所用的采集方式是从手臂上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整个过程都不会有太大的疼痛与不适反应,并不会像网上传言所说的那样耸人听闻。

我们鼓励人们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也提醒人们不要因为“头脑一热”做出自己无法完成的决定。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是需要毅力与勇气的,它需要捐献者努力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反复出入医院进行检查比对,如果中途“毁约”,给患者及其家人带来的伤害将不亚于病魔带来的痛苦。

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对捐献者来说也许留下的就只是几个针孔的痕迹,但是对于病人这就是生命,就是整个家庭的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只要多一份勇气,多一份坚定,便能燃起别人的生命之灯。

莎士比亚所说:“慈悲不是出于勉强,它是像甘霖一样从天上降下尘世;它不但给幸福于受施的人,也同样给幸福于施与的人。”许艾菲成为“网红”只是一时的热点,终将随时间被人淡忘,但她对世界的爱传递给人们的却是无尽的温暖。(马泽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