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全球化,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
2017-10-06 23:53:44 来源:汉网

美媒称,一项全球调查显示,美国正逐渐失去它在国际舞台上的正面力量形象,中国给人们留下的正面印象更积极。益普索公司对25国民众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过去一年里,其他国家对美国的好感显著降低。美国在总榜单上的排名已经下降至第15位,只有4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当今全球事务具有积极影响”。(10月6日新浪网)

美国在“当今全球事务具有积极影响”的榜单上持续下滑与新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推行的政策是分不开的,特朗普扬言要在美墨边境造墙,阻挡墨西哥的移民者,这言论一出便激发了墨西哥人的民族主义,特朗普上台后,因为造墙和经济争议,美墨关系已经大受影响;在特朗普上台不就后,便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他称TPP对于美国而言简直就是一个灾难,会损害美国的制造业。可以看出特朗普总统上台后的一系列决定,都更加体现出美国的霸权主义和反全球化。

当今世界的主题是和平与发展,每个国家若想发展便要顺应时代的潮流与主题,加强与各国之间的合作发展,促进全球化的发展,而美国却反其道而行之,不顺应全球化的发展,一意孤行。

反观我国,我国的外交政策遵从一、维护和平、反对武力。二、相互尊重、主权平等。三、自主选择、求同存异。 四、互利合作、共同发展。五、互不干涉内政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我国在世界舞台上也确实是这样做的,迎合时代的主题,提倡和平,注重合作与发展,先是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首脑峰会,之后在2017年9月3日-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同时我国积极派出维和部队,制止冲突,恢复和平,获得了世界各国的认同和赞赏。

我国应当抓住当前和平发展的世界氛围,加强与各国的团结合作,推行经济全球化,迎合时代主题,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断在国际会议中发出“中国声音”,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陈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