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撤侨,我为祖国自豪!
2015-04-09 11:33:13 来源:汉网
3月29日4月6日,中国政府分四批从战火纷飞的也门安全撤离了629名中国公民,还协助来自15个国家的共279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这是中国首次动用军舰撤侨,得到了国内外的一致赞誉,彰显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国际主义精神。4月7日  新浪新闻)

3月26日,沙特阿拉伯对也门反政府武装——胡塞武装组织发动空袭,新一轮的中东之战开始了,紧接着10个中东国家的陆续卷入战局,拉开了中东地区全面开战的序幕。3月29日,中国政府迅速反应,首批122名中国公民搭乘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护卫舰临沂舰,从也门南部亚丁港安全撤离随着也门安全形势的恶化,截止4月7日,中国政府最后一批公民成功安全回国,自此,629名中国公民在中国政府的组织和帮助下已全部得到妥善安排。

反观美国,一直没有撤侨计划。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居然说:鉴于也门当前形势非常危险,不可预估,派军队撤侨会让美国公民置于更加危险的境地。在记者追问中国政府不但安全撤回本国公民,而且帮助他国公民撤离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不得不承认无力撤侨,请美国公民搭乘外国船舰撤离也门。4月3一名40岁的美国公民在也门港口城市亚丁遇害后,驻也门的美国公民大为惶恐,纷纷感觉他们自己被美国政府抛弃了。

短短的10多天时间里,中国政府不仅保护自己的公民安全撤离,并且在协助来自15个国家的共279名外国公民撤离也门后,驻也门使领馆工作人员也全部安全撤离也门,暂时关闭了驻也门使领馆。得倒援助的巴基斯坦、罗马尼亚、德国、波兰、日本等15个国家的公民在安全撤离也门后都激动的用各种语言道出最诚挚的心声“谢谢,中国!”中国政府的友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患难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

从这次也门撤侨不难看出,中国不但爱护自己的子民,并且在动荡局势的严峻时刻下,在灾难救援和人道主义援助中的大作为,使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国风范和大国担当,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都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深深地骄傲!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都为我们的祖国感到深深地自豪!(俪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