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何以“看不见”违规建筑?
2017-10-10 17:53:42 来源:汉网

近日,宁夏灵武市梧桐树乡河忠村村干部刘某某和杨某某分别被请到乡纪委谈话室。此前,乡纪委数次在办公室与二人谈话,面对宽松的环境和多年打交道的熟人,两人一口咬定没看到村部对面的二层违规建筑,还跟纪委工作人员开起了玩笑。(10月8日新华网)

二层高的违规建筑就修建在村部对面,毫无遮挡,村干部居然信口开河:“没看到村部对面的二层违规建筑”?你信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村干部说出这样的话,至少暴露了三个问题。

去村办公室的时间少了。现实中一些村干部忙着经营自己的茶楼、餐饮等生意,虽然身为村干部,可挂羊头卖狗肉,神龙见首不见尾。武汉化学工业区八吉府街新村原党支部书记郑耕喜,只顾自己的事情,每个星期到村里上一天班,每次来上班只上两个小时,被村民称为“最熟悉的陌生人”。违规建筑就耸立在村部面前,可谓“低头不见抬头见”,村干部却看不见,这说明其到村部上班时间太少,很可能是个“跑部”。

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关心太少。众所周知,村干部作为村民的父母官,村里有什么红白喜事,哪家孩子考了大学,哪家又添了新人,哪家买了新车、修了新房,都应该了如指掌,毕竟一个自然村就那么巴掌大。可违规建筑就摆在眼皮底下,相关村干部却看不见,这还能说“心中有民”吗?

人情大于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违规建筑居然建在村部,建在村干部眼皮底下,相关村干部居然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这只能说明是在装聋作哑。事实上,一些村干部对村民“选择性管理”现象的确存在,这些村干部往往对沾亲带故的、有利于自己利益的村民疏于管理,对他们的违规违纪行为往往睁只眼闭只眼,网开一面。相信这家违规建筑也正是如此吧!

村官不为民做主,就该回家卖红薯。对村部面前违规建筑熟视无睹的村干部,必须批评教育,严肃处理,让他们切实履职担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绵薄之力。(李语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