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游戏成为大学生的“必修课”
2017-10-10 17:52:47 来源:汉网

21岁的小谢在长沙读大学,这个假期他没有回家,原本计划在网吧和同学打游戏消遣,意外的是,在中秋节当天,他被送进了医院。10月6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医院获悉,小谢被诊断为脑卒中,所幸抢救及时,目前正在做进一步治疗。(网易10.09)

小谢是浙江人,国庆长假他和几个要好的同学都没回家,约好一起在网吧打游戏。在游戏的刺激下,小谢和同学们不知不觉在网吧待了3天3夜,这几天都没有离开过网吧。4日中秋节凌晨,正在和同学聊游戏的小谢突然没了声音,并开始呕吐,慢慢陷入昏迷状态,同学立即把小谢送往附近医院。近年来,大学生因为游戏“吃亏”的事件层出不穷,身心疲惫、花钱充值、暴力事件……游戏仿佛成为了大学生的“必修课”。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社会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使网络和科技产品得到了普及,大学生能够轻易的接触到各种电子产品和游戏娱乐;另一方面是因为大学生刚刚从压力大的高中生活被释放,在大学这个宽松的环境中,难免会“迷失”自己,陷入游戏的诱惑中不能自拔。我们要提起重视,莫让游戏成为大学生的“必修课”。

大学生要合理利用自己的假期,不能让假期为沉迷游戏提供方便。大学不像高中学习压力那么大,假期很多,这就需要大学生要合理利用自己的假期,而不是整日沉迷在游戏之中。大学是学生迈入社会的一个跳板,大学生在假期中可以做一些兼职,从中赚取一部分佣金以补贴自己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获得一些经验,为以后更好地进入社会打下基础;或者在假期期间回家看看自己的父母亲人,以后工作了回家的时间就更少了,千万不要“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把自己的大学假期都给了游戏,应该多锻炼锻炼自己,陪陪自己的父母。

让运动代替游戏成为大学生的“标配”。大学期间要加强运动,只有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的书写自己辉煌的人生,而不是一味的沉迷在游戏之中,游戏不会强健体魄,我们要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运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合理利用网络,远离游戏。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还是学习,我们不能只沉迷游戏而荒废了学习,要让学习成为大学生的“必修课”,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将精力放在学习上而不是游戏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生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我控制的能力,学校家长要对大学生利用网络进行合理引导,多方努力,莫让游戏成为大学生的“必修课”!(沐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