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售“三无”减肥产品损人利己良心何在?
2017-10-10 17:59:03 来源:汉网

低成本购进原材料和胶囊,在一间民房里搭上几台加工机器,便成了一个小型加工厂。通过灌装、抛光、封塑等一系列工艺,以荷叶粉为主原料,违法加入化学成分的胶囊摇身一变成了减肥药,之后便在网上公开售卖。这种出自“黑作坊”的减肥药,每粒成本价仅2角8分,市面上一盒售价220元左右。(10月9日中国江苏网)

美有千万种,在不同的时代,人们对美的定义不同,审美观也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变化,当今社会,苗条的身材不单是年轻女孩的追求,很多中年人以及老年人也在追求,减肥风潮席卷社会。

走在大街上,打开网络购物,各种各样的减肥产品琳琅满目,其实,从表面来看,这仅仅是一件很平常的人类生活琐事,可就在这个全民以瘦为美的时代,市面上的减肥产品鱼龙混杂,更有假冒伪劣产品。假冒产品危害大这点我们都知道,翻看新闻不难发现,很多人吃了“三无”减肥药后,会有口干舌燥、头晕目眩的症状,严重的会致人神经紊乱甚至死亡。这些减肥药,大多来自小作坊,在暴利的驱使下,再经过网络、微商途径等渲染远销各地。例如早期销售很火的绿膳纤胶囊,曾狂卖逾4亿。2014年民众因吃绿膳纤胶囊导致肠胃不适,将产品送检发现其中芦荟素恐超标,对人体有害,后经查处迅速下架。

笔者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购买减肥产品前要看清楚产品的性质,首先这个产品是不是保健产品,是不是具有我们国家相关的保健食品的批准文号。 其次查看包装标识,看是不是三无产品,有没有相关的保健功能介绍有没有相关生产日期和有效期。最后如果到互联网购买这些产品,要到比较大的互联网平台或者社交平台上去购买,实体店购买要看其有没有相关的营业执照,相关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美是美好的事物,爱美更是女性的权利,抛开骨瘦如柴的极端情况不谈,赏心悦目的窈窕身材确实让人心情愉悦,可越是这样,我们越要擦亮眼睛,莫上了不法商贩的当,没有达到减肥的目的不说,还伤了身体,总而言之,减肥这件事,靠外不如靠内,相信产品不如相信自己,管住嘴,控制摄入,迈开腿,增加消耗,这才是减肥的正确的打开方式!(王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