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警察多些时间“回到”儿女的身边
2017-10-15 22:11:13 来源:汉网

10月13日,一条“公安局长:我批你的假,晚上一定要陪孩子去吃汉堡”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安徽省砀山县公安局女民警王珺,发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由于工作总不能陪女儿吃汉堡”的亏欠。没成想,等来了一个意料不到的回复——公安局长吴昊留言说:“今天晚上我批你的假,带孩子去吃汉堡吧,一定要带孩子去。”(今日头条,10月15日)

“愧疚”,像很多警察父母一样,这是女警王珺形容对孩子的情感时,想到的第一个词。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她要对得起肩上扛的肩章和头上顶的警徽;作为一名妈妈,她想给女儿诺诺想要的一切,想把诺诺变成小公主,可是自己却‘食言’多次。她只能选择舍小家顾大家!

警察这个职业不只是累、辛苦,更多的是制约了家庭,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它无法常常体会家的温馨。面对工作,面对临时的任务,他们忙的不可开焦,不能回家,不能正点吃上一顿饭,不能陪伴在父母、儿女的身旁,天天的忙碌奔波,是警察面临着最普遍的问题,也是警察家庭所要面对的最大困难。在这些家庭里,警察的家属最值得我们赞扬,他们每天担惊受怕,每天盼望着能早一点见到自己的亲人,虽然心中有很多苦,但最后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警察们的工作。

然而,警察也是社会的一员,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他们也需要休息,儿女也需要他们的陪伴,父母还需要他们尽孝。他们为了社会的安宁,舍小家顾大家,值得我们称赞。而除了称赞我们又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笔者认为,只要全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守法律法规,营造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警察就会有更多的时间回家了;而作为主管部门,是不是应该再科学布局、合理安排警察的工作时间,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回到家庭,回到自己的儿女身边,陪伴祖国的花朵健康快乐的成长!(金杯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