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海女”缘何舍得生命却舍不得手机
2017-10-17 18:02:45 来源:汉网

10月14日,一女子在大理乘坐游轮拍照时手机不慎掉进洱海,随后她挣扎着想跳海寻手机被众人拉回。15日下午,大理旅游集团证实,游客在游船四楼拍照时,不慎将手机掉入洱海,随后该公司积极安抚游客,还安排人员帮忙打捞。(10月16日环球网)

乘坐游轮拍照时不慎将手机掉进洱海,这样的意外可以理解,但不顾生命想要跳海寻手机之举却是让人万万理解不了,难道这名女游客的生命还不如一部手机珍贵,值得这名女游客舍得自己的生命却舍不得一部手机。

不可否认,当今社会,手机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通讯、社交、休闲、娱乐、购物等集各种功能于一身的随身工具。几乎所有人都有手机,而且不止一部,在家玩手机,上班看手机,出游更是离不开手机拍照,冒似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时时刻刻都要拿在手上,放在心里。

可见,人们对于手机的痴迷与依赖已经到了一个无法理解的地步,无怪乎新闻中的女游客会如此在意自己的手机,甚至不惜舍得自己的生命也舍不得失去自己的手机。

可叹,人类进化到今天,却丢失了人类智慧的本性,而越来越多的过分依赖于那些科技产品,似乎离开了这些科技产品,生命便失去了价值,没有了意义,这不得不令人感叹和反思,高科技到底是在帮我们还是在害我们。

对于科技产品我们要正确的认知和对待。我们要明白,再先进的科技产品都是由人类发明创造的,目的也只是辅助人类更好的工作和生活,而不是用来取代我们人类生存的权力。

所以说,这位女游这之举实不可取,这种视手机胜过自己生命的举动必须要予以批评和纠正。试想如果没有得到别人的劝阻,女游客跳进洱海,那么她极有可能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她的一生也就这么毫无意义的为了一部手机而白白凋零。更可悲的是她的行为可不是见义勇为,而是毫无价值为一部手机“殉葬”。

这件事深刻警醒我们,要正确看待科技产品与人类的关系,不要为了一个不值当的产品而放弃我们宝贵的生命,只有认清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我们的生命更重要,再珍贵的东西都可以放弃,唯独我们的生命绝不能放弃。

另外还要提醒那些在外游玩的人们,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切不可因小失大,高兴而去败兴而归。同时,各地的旅游部门也要做好游客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人们有一个安心畅快的旅行。(文/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